“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苏联作家高尔基说过的一句话。书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可以让我们明白许多道理,所以,作为学生的我们,一定要多读书,多看报。
我喜欢看的书有很多,但最想给大家推荐的是这本《一千零一夜》,因为这本书里的故事生动又有趣,精彩纷呈,让人看得津津有味并且回味无穷,而且还能从中学到一些道理。
里面有一个故事是说:宰相的女儿为了拯救其他的万千众多女子而自愿嫁给残暴的国王,她想了一个办法,她每晚给国王讲一个故事,每一个有趣的故事情景都把国王吸引住。但是每次讲到精彩的部分就停下来留到第二天再。就这样,一直讲了一千零一夜晚,终于让国王感动了,国王不仅没有杀她,还赦免了其它的女子,并且与她白头到老。这个故事我非常喜欢,因为我很佩服这个宰相的女儿那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和她聪明过人的智慧。
还有个故事是讲:一个为人善良又老实本分的渔翁,勤勤恳恳的靠打渔为生,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已经够悲惨的了,却又碰到了凶残的魔鬼,生命危在旦夕了,但他却沉着应对,用自己的计谋把魔鬼制服。我不仅同情这位老人,还被他深深地感动。这是一位勇敢的老人,他不被困难和艰辛的生活所压迫,还用智慧战胜了困难救了自己。
看了这些故事,我仿佛看见了被压迫者的善良,机智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说明正义终究会战胜邪恶,光明终究会战胜黑暗。所以,以后的日子里,在我们面对困难和黑暗时,要临危不惧,用自己的聪明智慧来沉着应对,直至战胜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