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千零一夜这本内容丰富的书。这本书里写了许多故事,如《国王山鲁亚尔的故事》、《辛巴达航海历险记》、《一条臭鱼的故事》。 《国王山鲁亚尔的故事》写了一个叫山鲁亚尔国王,他每天娶一个女子,第二天就杀掉。有一位姑娘要阻止他的这种做法,于是愿嫁给国王。她给国王讲故事,每次要杀掉她的时候刚好讲到精彩的部分,国王只好不杀她。她一直讲了一千零一夜,国王终于被感动了,从此,他再也不杀人了。 《辛巴达航海历险记》讲述了两个人都叫辛巴达,可一个是脚夫,一个是航海家。于是航海辛巴达就告诉了他自己一共旅行了七次,每一次旅行都会遇到灾难。可自己每一次都克服了困难,最后成了大富翁。现在想想这些事,我感觉很有意思,不过有些害怕。
《一条臭鱼的故事》写了一个穷而善良的人用木盆换了一条臭鱼,家人都觉得很吃亏。可他们把鱼打开来一看,呀!里面竟然有一颗珍珠!于是,他们把珍珠拿到外面买。最后,卖了8000金币。在回家的路上,有个人问他要钱,他给了他一大半,突然,那个人变成了天使,他说:“上帝叫我来考验你贪不贪财的,你通过了!这些钱全是你的。”从此,他们一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觉得《国王山鲁亚尔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你大胆一些,就可以改变生活。《辛巴达航海历险记》告诉我们:只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一条臭鱼的故事》告诉我们:要互相帮助,不要贪财。我们要学习他们的长处,不要学习他们的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