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我喜欢这种对人生的感悟。
“小麻雀!休飞进田垄里。田垄里,遍地弹机正静静的等着你。”我喜欢这种对自然的呼唤。
“寥廓的黄昏,何处着一个彷徨的我?母亲呵,我只要归依你。山外的湖山,容我抛弃罢!”我喜欢这种对母亲的赞美。
人生是多彩多姿的,同时也是多苦多难的。一个人的一生没有永远的风平浪静,必定会有一番巨浪曾袭来式正压抑着你,也许到目前你还未经历一番苦难,我想在未来的日子里,你必定会更加拼搏,因为苦难使人成长,平静才真正可怕。因为你不知道何时将有一个浪头向你突袭,让你无法招架。
自然是多么的美妙,同时又是多么的脆弱。一朵鲜花它能打扮大地,让大地变的绚丽多姿,但它也可能在一瞬间死亡,它的美丽将在世间消失,变的不复存在。在这苍茫大地之上,有着万条奔腾的江河;有着万片郁郁葱葱的草原;有着亿棵参天古木;有着无数的生命繁衍生息……这无尽的一切组成了我们这个大家庭--大自然每一株草,每一朵花,每一个生命都是其中的一员。无论聪明还是愚昧;无论庞大还是渺小,我们都是平等的,都是成长在自然之中的,我们是大自然所孕育的孩子,大自然是我们所有生灵的母亲,是我们永远的家。
当一位母亲怀着自己的孩子,经过十月的煎熬,终于有了自己的孩子,她十分的高兴,天天呵护着他,不让他受任何伤害,天天守在他的身边,为他提供所有的需求。终于这个孩子长大了,懂事了,明白了母亲曾受过的艰辛,他感谢母亲的孕育,以自己的行动来回报母亲。而母亲却不要他任何的回报,只是希望他过的好,过的幸福。这变是母亲,那么伟大,那么无私,那么纯洁的爱,难道还不应让我们赞美吗?因为真情永存人间。
一本书可以消磨人的时间,让人们在枯燥的日子里不再无聊;一本书可以给予人们情感,让人们从书中体会生活的酸甜苦辣;一本书可以给予人以灵感和启发,让人们在书中体会到人间的美好与失望……一本书可以给人许许多多的遐想,让人们浸在书本的情感之中,感受作者所展示出的一切。一本书给人以不同的感受,一百个人来读一本书,他们各自的心得将有所不同,这便是书的奇妙之处。
在我所读的这本书中,蕴涵着作者对母爱、童真、自然的无限赞扬,对人生的无限感悟。有如星光般照亮了我的心房,点亮了我的思想,激活了我的想象力。让我去遨游太空,感受星光的温暖;让我漫游海底,体验水中的奥妙;让我走遍大地,懂得万物的规律,生存的道理,让我反思,探索和体验。
“星星只能白了青年人的头发,不能灰了青年人的心。”告诉我们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即使是面对生老病死的巨大坎坷,也不要丧失了人生的目标,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墙角的梅花,当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告诉我们不要过分的将自己的短处与他人的长处比,认为自己不如他人,看轻自己,其实自己已经很好了,为什么要去与那些人比较呢?
“经验花结了智慧的果,智慧的果包着烦恼的核。”告诉我们智慧并不是天生的,而是从无数经验中提取出来的,经验又是从苦难之中体会到的,只有度过难关,才能获得成长。
“流星只在人类内是光明的,它从黑暗飞来,即使只是一瞬的光明,那是必将灿烂。修养的花儿在寂静中开过去了,成功的果子仍会在光明里结实,因为只有光明才能孕育出如此绚丽的光彩,创造出如此巨大的成功。”为了梦想,为了社会,为了所有的生灵,牺牲了自我而保护了亿万鲜活的生灵,不是一种十分美好的事吗?青春是美妙的,是充满朝气的时候,努力去实现理想,创造未来。贡献自我是青春存在的原因。
天上的玫瑰,红到摄魂里;天上的松枝,青到摄魂里;天上的文章写不到摄魂里。不为什么,只因为那是一个梦,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因为梦能欺骗人的,只有努力,创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人生的美妙如天上的繁星,如地上的春水,给人以启迪,激发了人的思维。这就是《繁星·春水》所告诉我们的。自然的和谐是我们共同创造出来的。母爱是天地之间永恒的。人生是多变的,冰心让我感触到这些,认识这些,懂得这些,她的心思已印入我的记忆,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真正属于我们的完美世界,每一个生灵都有一个小小的天地,那么没有喧闹,没有逼迫,只有自由和欢乐。